close

如果要說什麼最美?那麼我想應該是回憶吧!

2002年懷舊復古風~像是有一股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讓一群生長在台灣的五十、六十幾年出生的大人們;甚至於開始有以年級來表示自己所出生的年份,像是61年次即為六年一班。竟都開始無法自拔的沉浸在過去的回憶裡;開始在各地的老街瘋狂尋找過去的影子、努力的猛吃當時屬於自己而今再度生產的零食。

但似乎更難以忘記當時的卡通帶給自己那個最多彩多姿充滿想像的暑假~

一直還記得那年盛夏,偷偷摸摸的挖出自己那隻塑膠小豬裡那幾枚銅板;或是,手裡緊緊握住那幾張因為每天早上空著肚子而省下來的早餐錢。在母親昏昏欲睡的時候就想像是科學小飛俠一般快速的穿出家門,希望以小飛俠一樣的快速讓在藤椅上睡著的母親沒有察覺。偶爾小飛俠也是會失誤,不小心碰撞到東西發出聲響,母親醒來了。還是,像鐵金剛一樣的勇敢把母親的大嗓門丟在腦後往前衝,因為有飛行器所以很快~

衣服的胸襟已經濕了一大塊,用衣袖把額頭上的汗擦掉,小心翼翼的攤開手掌,把那些早已經因為手掌的汗水而濕潤的錢,攤開在玩具店或柑仔店老闆的手裡。

然後,無法自己的興奮指指自己想要的東西,是小飛俠、鐵金剛、太空突擊隊~

什麼都好只要是卡通裡的角色都恨不得全部帶回家。

我是~~~~、我是~~,就這樣帶著自己最愛的玩具在廟口的那一棵大榕樹下和死黨熱血沸騰的一遍一遍上演著自己的夢想;右打雙面人、左殺惡魔黨。縱使,回到家仍免不了換來家裡那像極大頭目的母親一頓挨打;依舊很滿足的、英勇般的度過每一個盛夏~~

只是,經歷了念書、工作、結婚生子,才猛然發現自己已經大到指揮艇坐不下,小飛俠的披風再也圍不住。但當時的那一份熱血沸騰和英勇卻還一直住在自己的回憶裡,只是,當時那隻保存好久的超合金鐵金剛似乎被時間這個怪獸消滅了~

2003年近盛夏,某家電信公司的廣告。利用一隻鐵金剛拍了一小段的廣告,自己再次掉進那一年的暑假裡~

再度,衣服的胸襟已經濕了一大塊,用衣袖把額頭上的汗擦掉。終於,在一堆母親當時的嫁妝裡發現了自己的鐵金剛靜靜的躺在一件緊身的花襯衫下。不單單是回憶更是一種令人悸動的感覺~~

因此,決定透過朋友的幫助對於自己的最愛無敵鐵金剛玩具做一連串的介紹,

讓更多的五、六年級生找回那年盛夏的感覺~因為~我是“無~敵~鐵~金~剛”。                                                                         

   感謝我的朋友.阿良.春安.在那一段瘋狂的收集日子中.和我一起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噹噹孔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