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最近新出的書

Dear 好朋友^__^

最近好嗎?
 
cookie第2本簡体字的小說出版的~~與好朋友分享這本小說~~
 
7月台灣也會出版繁體字版的驚悚懸疑小說~第一部(上下)~~~封面覺得蠻可怕的~~^__^:(驚)
 
cookie^___^

http://www.wretch.cc/blog/liao2008tw

 

cookie小說~【台北•給我一個放手的理由】~~堂心子(中文簡体版~大陸首發)

 

cookie在中國的第2本小說上市了~~


台北•給我一個放手的理由

嗯~cookie喜歡這書名~書的設計很清新也很有味道

書背簡介部份的照片,也是cookie自己拍攝的作品

第一次見到封面的設計時,

其實頗為驚訝,

感覺到內陸的設計有跳躍的進步感,

還有對於創作者的尊重感也不錯,

這本書是一個典型的都會愛情故事,

男主角為某些事陷入情感的困頓,

決定放逐自己,浪跡天涯,

而女主角則因為某些原因而接近男主角,

他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又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到底真情是真情,還是從頭到尾只是一場騙局。

哈哈~~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書~~


cookie自己拍攝的作品~~~

這是之前的封面設計~~~也蠻喜歡的~~色調很舒服

尤其是還照故事內容製作了一本【寶妹日記】~~哈哈~~連cookie都喜翻翻這本日記


  

編輯推薦
「台北印象」小說中關於台北的風景描寫,比如「彎街小巷」、「馡麗畫廊」、咖啡小屋等

台北  環境的描寫非常細膩,堪稱一部台北的遊覽手冊。

  小說語言清麗而細膩、乾淨而又不俗氣的文筆中又隱含著淡淡的冷。


內容簡介

女主角:柳貝兒,咖啡館的店員

男主角:杜攸,知名攝影師

  因為心臟的殘疾,柳寶兒結束了年輕的生命,只留下一本暗戀日記,�媕Y的字字句句,

都是花樣少女甜蜜微酸的暗戀情事。這本日記被寶兒的妹妹貝兒發現,心中甚是感動,

為了完成已故姐姐的夢想,圓了她未完的戀愛夢,柳貝兒偽裝成姐姐的身分,

逐步接近姐姐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作者簡介

  筆名:堂心子 (台灣作家)  
理工管理科系畢業,喜歡閱讀、旅遊、研究歷史和中藥學。

曾當過上班族,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也曾在傳統的中藥進口貿易商工作、當過數學老師。

書寫過數百萬字,已出版過七十數本羅曼史小說、童書數本,得過數個兒童文學獎、文學首獎,版權販賣至香港,

嘗試過武俠小說的創作,目前著力於驚悚懸疑小說創作,

第一部作品驚悚懸疑作品《異宅守護靈》已於2009年8月在大陸出版,

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全方位的創作者。


目錄

楔子
第一章·邂逅
第二章·再逢
第三章·桔梗花
第四章·大雷雨
第五章·曼特寧
第六章·懷念的回憶
第七章·暗房
第八章·星星金幣
第九章·攝影集
第十章·告別
第十一章·白色日記
第十二章·特別想看的夕陽
第十三章·柳貝兒
第十四章·幸福不必永��
第十五章·貝兒日誌——愛你的九十九個理由

內容試閱:


邂逅


  2008311日  星期二 天氣陰
  氣象報告說,今天會下雨,冬北季風過境,溫度會降到十度左右,但我的心情可謂是陽光普照。
  一早,當我見到窗外有鳥兒停在花架的盆栽上時,我就知道會有好事發生。
  咖啡館一樣在上午十一點開門,在開門前的這幾個小時�堙A我有足夠的時間好好吃頓早餐,逛逛花店,之後去看展覽。
  展覽!
  是的,那是我作夢都想不到的事,我最崇拜的攝影師,有﹁亞洲奇幻師﹂之稱的他,正在馡麗畫廊開2008年的初春攝影展,如果我的運氣可以再好一點的話,也許還能見到他,然後請他在我所收集的每本攝影集上簽名。
  別懷疑,為了今天,我可是很慎重地把擺在我書櫃最重要位置上的攝影集全都搬了下來,一本一本仔細地又翻賞了一遍。
  果然是我的偶像的作品,看那在極度曝光下所顯現出的人象照,小女孩的臉孔猶如天使般,與背景的深藍相映,顯出她極端無邪天真的氣息,好高超的手法!
  我曾經不只一次問過自己,我是在何時迷上他的?
  記得那是在三年前,一個晴空萬里的夏天,也在同樣的畫廊,那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攝影展,展覽的主題仍然是人物。當時的我就想,怎麼有人能將人物拍得這麼好呢?從照片中那些人物的眼中,彷佛可以見到他們的心中正在想些什麼,可以觸及他們的靈魂,與他們深談。
  那一天的我,感動得幾乎要哭了。
  而讓我感到更感動的,當我知道導覽介紹的那個人,正式拍攝這些照片的攝影師時,他那一派輕鬆,談笑風生,完全沒有知名攝影師架子的模樣,讓我的心和靈魂飛到了他的身上,好希望能進一步認識他。
  我的心碰咚碰咚地狂跳,在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經喜歡上他了!沒有道理,更不需要任何理由,心頭蝴蝶翩翩飛舞,讓人愉快得整夜不需合眼,也一樣精神奕奕。
  那一次我們雖然只短短交談不到十句話,但我已開始悄悄地期待能有下一回的見面。
  但這一等,就是一年!
  半個小時後,離我第一見到他的時間,剛好滿一年,我終於有機會能再見到他。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這一次能有更長的時間與他交談。不知他喜不喜歡喝咖啡?又喜歡什麼口味的咖啡?我好想告訴他,我是個煮咖啡的高手,如果有機會、也有榮幸的話,我好希望他能品嘗一下我特別為他煮的咖啡。
                                                                                                                          寶兒    筆
***

  同樣的春,同樣的月份,相較於去年,氣候卻有明顯差別,明明農曆春節剛過不久,氣候一下子由嚴寒跳轉為酷熱,若不是路旁行道樹株株綠芽剛發,提醒了大地剛回春,真會被酷熱的氣候所矇騙,以為夏天已至。
  寧靜的午後,一部小發財車在交通混亂的十字路稍停,等了一個紅燈後,右轉進了不遠處的一條小巷道,然後在右側的一棟老舊公寓前停下。發財車的駕駛拉開車門,跳下車,走向正挽著手站在老公寓前講話的一對女人。
  「貝……寶兒,妳真的要這麼做嗎?」何雨琳紅著眼眶,除了傷心外,還忍不住擔憂地皺起了眉頭。
  「姨媽,是的,我已經考慮清楚了,我柳寶兒做事,從不後悔的。」柳寶兒張開雙手,上前一步,緊緊地抱住了何雨琳。
  這一抱,抱得何雨琳淚眼婆娑,眼淚直掉。
  「妳這樣、這樣……教我怎麼向妳死去的媽媽,還有在英國的爸爸交代?對了……還有、還有妳姑姑那邊怎麼說?」
  柳寶兒安慰地拍拍她的肩。「拜託,這種事有什麼好交代的呢?我是去完成夢想耶,姨媽妳應該要恭喜我才對啊!而且要祝福我我能順順利利地完成夢想,實現夢想才對。」
  「寶兒呀……」喊了聲,何雨琳又忍不住哭了出來。
  這時,發財車的駕駛剛好走來,站在兩人身旁。「怎麼樣?東西都搬得差不多了嗎?這是最後一回了,等東西都搬上車後,我們就出發了。」
  哭成了淚人兒的何雨琳抬頭看他,邊抽噎邊點著下巴。「都差不多了,但是貝……寶兒不跟我們一起走,讓我怎麼放心得下?」
  柳寶兒露出苦笑,收回搭在阿姨肩上的雙手,抬頭看著發財車的駕駛,伸手緊緊地握住他的手。「姨丈,阿姨就麻煩你了。」
  發財車的駕駛靦腆地微紅著臉,抬手搔搔一頭短髮。「哪有什麼麻煩?妳別忘了雨琳可是我的老婆耶,照顧她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搬家不就是最好的證明?為了避免老婆大人觸景傷情,所以他們才毅然決定搬到中部居住。
  「我知道。」柳寶兒抬臉來看著他,咬了咬嘴唇,勉強地擠出笑容,張開雙臂,大步上前,做了同樣的動作,緊緊抱住他。「姨丈,你要保重喔。」
  鬆開雙手後,她退開一步。
  發財車的駕駛給予一記溫柔的笑。「妳也一樣,要記得放假的時候到中部來看我們,還有我們搬走了,這間房子空著也是空著,妳乾脆別在外頭租屋子,搬過來住。」
  柳寶兒朝著老公寓看了眼,眼神暗了下來,掩蓋不住憂傷。
  阿姨會觸景傷情,她也一樣呀!
  「姨丈,我還是住正現在的房子就好,反正也已經住得習慣了,搬了反而麻煩。」轉頭看了眼忙上忙下的搬家工人,柳寶兒收回目光後說:「你們別掛心我,放假的時候,我會去看你們。」
  幫忙搬家的人從樓上下來,這次搬的是幾個裝水果用的厚紙箱。「喂,阿龍哥,這幾箱要放哪兒?發財車上嗎?」
  看了看那幾個紙箱,何雨琳忍不住又嗚咽了聲,哭了出來。
  柳寶兒上前。「對不起胖大叔,這幾個紙箱放我的車上可以嗎?」
  被稱胖大叔的人朝著柳寶兒看看,又看了眼哭得不能自己的何雨琳,歎息著猛搖頭。「就後面那部紅色的小車子嗎?」
  他問柳寶兒,揮了揮手,讓跟在後頭的幾人將紙箱搬到紅色March小車旁。
  柳寶兒快速跑到車邊,掏出鑰匙開了車門,拉開後車箱的門。
  「放後車箱�塈a,如果放不下的就放車後座,或是副駕駛座也可以。」她又跑過來,順手將副駕駛座的車門也拉開。
  姨丈不希望阿姨睹物傷情,所以這幾箱東西暫時放到她的住處,是再好不過的決定。
  胖大叔指揮幾個人高馬大的壯漢,三兩下就把紙箱給解決了,幾個碰碰聲響傳來,車門也已關好,柳寶兒一回頭,小發財車上的東西也已裝好,而且捆綁妥當。
  朝著發財車看了幾秒,柳寶兒轉身走回到何雨琳身旁。「阿姨、姨丈,一路順風,你們要多多保重。」
  何雨琳緊緊握住她的雙手。「寶……別太勉強自己,如果遇到困難一定要記得阿姨…….
  「還有姨丈我!」發財車駕駛插話。
  何雨琳抬頭看了他一眼,目光又轉回到柳寶兒身上。「總之,就是別勉強自己,若不開心,隨時都可以到中部來找阿姨,知道嗎?」
  柳寶兒點點頭,很堅強的沒掉淚。「我知道了,阿姨。」
  說著,三人已來到發財車旁,柳寶兒幫阿姨拉開車門。
  何雨琳坐上車。
  姨丈也回到駕駛座。
  「阿姨、姨丈,你們要保重喔。」車子發動,緩慢往前開,柳寶兒在車後大喊,猛力的揮舞著雙手。
  車子�堛漲颿B琳探出頭來,不放心的大喊。「貝…….要記得絕對別勉強自己,不開心的話就到中部來找我們!」
  車子噗噗噗地吐出了幾個黑黑的煙圈,隨著煙圈慢慢上飄,漸漸不見,融入了空氣中,何雨琳的聲音也消失了,獨剩柳寶兒一人站在巷道�堙A目送著逐漸消失的車影,不知過了多久,她終於回神,驟然轉身,走到紅色March小車旁,朝著空巷大喊。
  「好,開始了,柳寶兒,加油、加油、加油!」
***
  

**********************

看完可以到店裡免費索取鬥魚瓶1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噹噹孔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