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印象(一)~高雄“旗津”沿海風景系列一


【黃昏的冰淇淋車】  文圖 :  cookie





那是屬於兒時童年的回憶,一種酸中帶甜的滋味,

剛掉了乳齒的口中含進沁心涼的冰,甜味沁入口腔中的每個細胞,

冰涼的凍感也相對刺激痲痺了齒下神經,很複雜難解的感覺,直到成年後才驚覺,有點像人生。

那日黃昏時,在颱風過後的海岸公園,又見(古早味)冰淇淋車。

 
  【光影會說謊】

 


那日夕陽西下,在拍完了照片回家輸出時,乍看一下,嚇了一跳。


什麼時候公園裡多了一個看來十分不搭的十字架呢?尤其在黃昏的夕陽餘暉中,

那十字架看來份外僵硬冷肅,猶如安定靈魂的長眠之所。


然而,當照片往前查閱,在少了夕陽餘暉的氣氛添加,沒了加工原素,很自然地,十字架便不再是十字架,

它不過是個使人便捷的指標。


走近它,看清楚,別在朦朧不清中自亂猜測,事情的原貌也許並非我們所想。

 

只是角度的問題罷了!







【天空、枯樹、與魚的對話】

那天的天空很藍,藍得像大海,於是歇息在枯樹下的魚對枯樹說:「我好想念大海,好想回大海去。」

枯樹說:「哎呀,你看藍天上的白雲多漂亮,如果能把雲織成衣裳穿在我的身上就好了。」

魚對枯樹說:「我的大海也很漂亮喔,浪花打上岸時一波波的,也是雪白色的。」

「真的嗎?」枯樹很好奇,但無法低頭。

這時天空說話了───

他告訴魚無法回大海,但他擁有路地。

他告訴枯樹無法擁有白色的雲衣,但等春天一來,他可以穿上翠綠的衣裳。

魚卻說:「我不喜歡路地,我還是想回海洋。」

枯樹說:「我不喜歡翠綠的衣裳,我想要雪白的雲衣。」

觸不及,搆不上,人總是喜歡望塵莫及的東西。


 

 


【等待渡輪的老海人】

還記得讀高中的時候,有位很要好的同學家就在渡輪場附近,

每次與她相約一起去海邊看夕陽,總要經過渡船場,而那家在渡輪場前恆久不變的店舖,

店舖前孤獨矗立的老海盜,非常吸引我的注意。

那日去拍照,又經過了這家店,店家依然存在,老海盜還是孤獨挺直的站在店門口,

時光在這兒彷彿停止了,只留下斑駁痕跡。

 
 
 





【夜色中的渡輪】

高雄的渡輪有一個特點,每次和朋友聊起時總要把它拿出來說說。

因為是聯繫內港的路地和港中與外海之隔的孤島旗津,所以行駛在內港裡的渡輪噸位不能太大,

但它確是旗津到市區所仰賴的必須交通工具,

在渡輪上可見到一般遊客和為了生活交通必要將機車騎上渡輪的騎士混雜的景象,

人和船、船和機車,這是我覺得非常特殊的地方。



 
 




 


【魔幻時刻】

夜與日的更替,夜與日的輪換,對映畫者而言,這一剎那的時刻被稱為魔幻時刻,

不論是日換夜、夜更替為日,都是那麼的相似,曙光和落霞,

若不細細品味,深度觀賞,是極度容易被誤以為是同一時刻。

分不清楚的日即將來臨,還是夜即將籠罩。





《台北,給我一個放手的理由》:
http://www.readnovel.com/partlist/77650/

“台北印象”:小說中關於台北的風景描寫,比如“彎街小巷”、“馡麗畫廊”、

咖啡小屋等台北環境的描寫非常細膩,堪稱一部台北的遊覽手冊。


**************************************************************************

因為心臟的殘疾,柳寶兒結束了年輕的生命,只留下一本暗戀日記,�媕Y的字字句句,

都是花樣少女甜蜜微酸的暗戀情事。這本日記被寶兒的妹妹貝兒發現,心中甚是感動,

為了完成已故姐姐的夢想,圓了她未完的戀愛夢,柳貝兒偽裝成姐姐的身分,

逐步接近姐姐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

堂心子 (cookie) 小說《台北,給我一個放手的理由》(小說即將上市)。

http://www.wretch.cc/blog/liao2008tw/22622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噹噹孔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