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飼養方法簡介.

時常有人問我要如何飼養孔雀魚呢?

我都會問他.你的目的是要繁殖是要觀賞.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飼養方式..

繁殖的話可能是要一天餵3.每天換水80%以上..需配合許多注意事項

觀賞的話可能一天一餐..補充流失的水分..可能6個月以上再來大換水1/2---1/3

很大的差異吧

首先我先從一般人的觀賞用途飼養方式談起.因為你要的是觀賞..哪麼最重要的當然是

培養好一個穩定的水質..洗好魚缸放好砂(砂可有可無)..裝好外掛過濾器.種好水草(水草可有可無).放入好菌.開燈至少打個3-5天的水.(勿用自來水..千萬不要相信高雄的自來水是可以生飲的).要用過濾過的水..或是以水質穩定劑調過..等到水質清澈了.選好魚.最好是同缸或是找個健康的幾對魚.(當然要自己最喜歡的建議依開始養劍尾或是小圓尾)小心的對溫對水放入.看看魚隻的狀況..1-2天不要餵然後記得是每天一餐.曾經有個客人來說..為什麼我家的魚都很快就死了.我問了他許多問題..好像有都沒有什麼大問題..最後我問他你確定你.一天只餵一次..他說沒錯.我只餵一次..那你家裡有幾個人..他說6個人..我ㄧ想..你問一下他們有沒有餵..他打電話回家..一問.原來全家人都知道一天餵一次.所以每個人都一天餵一次..所以當然水質很快就出問題了..所以記住..一天全家人總共只餵一次.當你全家要出遊時..記住.不要說怕他挨餓..所以就當天餵很多..或是請朋友幫忙餵..寧願5-6天不餵都不要緊..這樣只要你有確實做好..大概6-個月到1年以上都不需要買魚了..

另外一種養法..則是找一個大陶缸..或是大塑膠桶.放入水草..然後放入魚..想到再餵一次.

這樣正常的話.他也會越生越多.當然漂不漂亮就因人而異了.

 

孔雀魚專賣店.金魚.高雄縣鳳山市立志街160.水噹噹水族寵物中心鳳山店

.孔雀魚.鬥魚.金魚.小型魚.水草.造景.水族用品.甲蟲用品.寵物用品..飼養建議..美麗的水族世界..水噹噹孔雀魚俱樂部(WDC)..俱樂部會員招募中高雄縣鳳山市立志街16007-7411703

上午12點至下午10:鳳山市立志街160.鳳凌廣場前.東亞影城隔壁.07-7411703.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ojy_877/看更多

 

(@) (@)

(=^.^=)

(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噹噹孔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